Tuesday 7 July 2009

后知后觉


今天又给上头发牢骚了。。当那天同事去生了后,我接手她手上的工作后。。一直都被“嗓”了很多轮。。当然在处理自己方面的工作通常都没出错,只是在处理同事的就没有满分的时候了,不是被“嗓”没有把东西学好,就是被“嗓”学到不够彻底,再不然就被“嗓”某些东西都没有了解。。唉。。我只有1双手1个脑袋而已。。当时不是我没有用心去学习啊,可是手头上要做你要的东西,一样还没完成你又丢多样东西来。每样都很高难度,而且需要尽快完成的那种。学习处理同事的工作,虽然有进行但是是最后1分钟的事。表面上好像可以毕业但是不代表我真的会。人家要赶着去生已经是事实。就算我还没学好都没法子。公司里又分那么多子公司,大小事都那么复杂。有时真的做到没有头绪就会向同事求助,你就认为办事不力。很多事务都是那个同事才懂,突然你问我而我一知半觉是正常啊。大家都有不同的工作范围,我不一定可以懂完她的东西,相反的她也未必懂我的东西。2年时间其实不是很久,要我学习外面那些本来我不在行的笨机器已经很多了,还要我学习其他的东西,真的不容易罗。。后来才发现,应该说今天才发现,她给很多难题我去搞,然后有暗示着我有必要学习+知道整间工厂所有东西,无论是否你原本手上的工作还是别人的工作。可能换句话说是训练我跑更高层次的工作。只是有点不公的时,我必须了解别人手上的工作并兼顾自己的工作。但是别人只须做自己本分就好了,不用了解我本身的。没法啦,做工嘛。。既然我有需要这样我也会尽量去学习了,我不是草莓族,我愿意刻苦只是我记忆很差,很容易忘记东西。这个就是我担心之处。我现在知道,原来你要的东西原来是很多,原来我的工作范围其实很广很广。真的是后知后觉。今天心情蛮差的,被“嗓”了一餐然后脑袋过滤很多东西。本来想找朋友讲话的,很多人都基于不方便,不得空,要拍拖啦等。再不然就是已经在国外了,所以还是1个人沉思。最近联络了个朋友,她最近都没有主动找我讲话了,本来还想约她出来吃饭见见面。不过她没有正面回答,其实feel到。。或许不方便出了,或者。。我只是她旅程里过去了的路人而已。不过。。没关系啦。。我还是诚心祝福她,愿她永远开心。周围的战友,本来一起对抗寂寞单身生活,很多都离队了,他们都有新的另一半了。我依然还是在战斗中,好可悲哦。哈哈。那天有在facebook玩星座解说。发现自己真的很双子座特性。真的像到足。。一路以来都以为自己内心的抵抗力很强,后来发现自己其实只是原地跑步而已,根本没有向前移动过。我始终还停留在从前从前,痛苦的从前从前。对抗内心的挣扎,矛盾,期待。。其实很难很辛苦。真的后知后觉。是福还是祸呢?不晓得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碎悦边缘 © 2008. Design By: SkinCorner